稻妻咸鱼怠惰中

2020年以前的文不再补档啦。如果有读者朋友对哪篇想扫扫墓可以私信找我要文档

【轰百】星星

啊是的是我的文!
感谢代发!
不会发定时的我qwqqqqq

孔乙己:

  轰百群内第一届联文联图活动


  此为代发,小红心小蓝手就留给作者吧


  以下↓全为原话


(极度OOC,一方角色死亡预警)


她的眼前只看到白茫茫一片,肮脏污秽的白色席卷她的意识,散发着令人作呕的铁锈味的腥甜;她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被撕裂开一个狰狞巨大的溃口,生命力正源源不断从这个溃口争相奔逃出去。


只留下一个空洞的躯壳。


“八百万,”一个喑哑低沉的嗓音远远地响起了,那是谁?


八百万百尝试着集中精力,每一次她试图调动自己的思维就会感到一阵眩晕,好像宇宙大爆炸在她的脑间重演;她最终成功了。


八百万百睁开眼睛,轰焦冻跪在她身侧,长长的额发垂在眼前,投下一片纷杂的阴霾。他挺阔俊朗的脸上溅着血水,还亮晶晶的闪着两道水痕;八百万百感到脸侧一片湿凉。


原来轰焦冻也是会哭的啊。


她曾幻想过自己死去的样子;但她不曾认为这一天会到来得这样早,英雄末路。


盯着眼前疲惫不堪悲伤不已的少年让她鼻尖酸涩,八百万百移开目光——天色已晚,夜幕悄悄染透了苍穹。只是一种静谧悠远的黑色,毫不带血腥,不见杀意,漫天星云重重叠叠,仿若远古贤者的一语悲叹。


八百万百听说过走马灯,可她只能想到一件事。


 


同样是夜晚,黑皴皴宙世里只有草虫的交际熙熙攘攘地嘈杂,夜空里星斗如云,亮的过分。


八百万百蹲坐在树梢,黑曜石般的双瞳闪着点点磷光,沉静地守望着远处的方向。白天的模拟训练让她略感疲惫,但守夜的任务她还是一丝不苟地坚持着。


冷兵器闪着诡谲锋利的光,无声无息在她的小臂处冒出——八百万百听到近处草丛里传来不自然的响动,暗暗绷紧了身子。


“八百万。”


却不想来人操着的是一口熟悉至极的声调,和着夏虫的低语,沉稳的声线似乎也随着静悄悄的夜色变得柔和起来。轰焦冻在郊野繁茂的草丛间探出身来,一头齐整的发映着月色,半边银亮似新雪,半边灼灼如朝霞。


“轰,轰同学?”八百万百不禁惊呼出声,紧接着又慌忙压低了声音。她旋即稍稍欠身,一个漂亮的旋转,优雅地稳稳落地。“轰同学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面前的少年罕见地露出欲言又止的复杂神情,微微摇头,又恢复了往日的沉稳,“只是觉得,八百万你,真的很强。”


少女的瞳孔微微收缩,稍显错愕地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
“八百万的个性很有张力,况且你又能做到很好地把握和使用,”似是没看到她的疑惑,轰焦冻看着她继续说道,“感觉,非常成熟。”


“今天的训练也是,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冷静迅速地做出分析,从而创造出适合的工具来辅助,和同组的我的个性配合得也非常契合。”


“如果不是有八百万你在,我的任务也不会这么顺利和从容。


“谢谢你,八百万。”


轰焦冻一口气说完一长串话,脸上浮现出若有若无的红晕,目不转睛盯着已经手足无措的少女。


“这……”八百万百只觉得双颊晕红,还有一丝她无法理解的喜悦。


真是的,明明轰同学也是很强的啊,说什么多亏了自己……


她甩甩头保持清醒,却发现少年还在盯着自己看。


“轰同学,在,在看什么?”


“在看星星。”


在你的眼睛里。


八百万听懂了少年话间的意思,霎时间双颊又烧得不成样子,直直脸红到耳根;她于是深深埋下头去,不去看面色严肃的少年。


于是她没有看到,轰焦冻好看的异色双瞳里,温柔化开成一滩水,每一处波光潋滟都闪烁着她的模样。


没有说的一点是,只要有你比肩,我就能冷静战斗,只有你能让我变得更强。


你是我生命中的星星这样的话,怎么能叫人说出口呢。


 


腹部巨大的伤口带来的痛楚叫嚣着,八百万百收回纷杂的思绪,凝视着身子上方泣不成声的少年,只觉得泪水涌上眼眶。


她双颊滚烫,身子却冰冷。


她拼尽全力想伸出手触碰面前的人,却只换来指尖的轻颤。


“轰……焦冻……”我还没对你说过,我爱你啊。


他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她脸颊上摩挲,八百万百费力将脑袋依靠在他指掌间,感受他手心因常年战斗雕琢出的茧。


他的手微微颤抖着,指尖带着低于常人的一点清爽的凉意,


一如既往。


 


“百,百,百……”


远远地好像有人还在唤她,可是她已经听不到了。


 


他的星星永远地暗了下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31)